close
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,給了我十二萬分不願對身在異地的摯友必須說出的兩個字,
那種沉慟的心情時而激動、時而落寞、
時而傷感中又難掩自責的情緒,
數不清落下的淚摻了多少雜陳五味,內心的悸動總是像有人在體內不斷用力拉扯著,
最後還是得向已經出發到另個世界的她,最後一次的說聲,再見。


她 27 歲,人生才剛起程不久。


她正為她的美夢編織美麗的藍圖,遠赴澳洲打工,學習成為一位技法高超的芳療師,即使與我們幾位好友分隔兩地,拜網路之賜,大夥兒總能在群組裡分享彼此的點滴,今天的客人好應付嗎、有沒有認識一些新朋友了等等,無話不談。


一段時日好不容易存了一筆錢,買了台寶藍色的小轎車,
殊不知在一次即將換到農場的工作路上,
等待她的,卻是一趟不歸路。


右方一部車正快速通過十字路口,由於澳洲是右駕駛,不巧她坐在副駕駛的位子,整台車迎面被撞個稀巴爛,車門內凹扭曲變形,現場一片血肉模糊,剎那間香消玉殞,車速之快,很難想像身體承受多麼大的痛楚!一張張網路上的圖片慢慢被公開後,排山倒海止不淚水的鼻酸與難過,久久無法自己...........。


「珍惜」難形容的程度並不亞於「愛」的筆墨,
如果說愛是維持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養分之一,
珍惜便是扮演著其中過程不可或缺的角色 ─ 酵素,分解以供人體正常運作。


我們太常把珍惜掛嘴邊,而真正做到了多少?事發前天,她約我離開台灣前要見個面,畢竟下回碰面可能又是下一個年頭了,但卻又覺得無所謂,有什麼事都可以在群組講、群組聊,電話那一端雖聽得出失望的語氣,仍拗不過我回絕。如今再多的懊悔都是多餘,再多的愛沒有珍惜,一切都是枉然,所有的關心付諸流水;朋友給了一杯滿滿的鮮奶,而你卻患有乳糖不耐症,缺乏酵素的輔助,相對地它不會幫到你,只會害你日以繼夜的跑廁所。


有感於前些日子最近新聞播報高雄氣爆已屆滿一年的回顧,
一位麵店老闆的老婆和他小兒子,氣爆當天只因店內插頭忘了拔,
兩人又折返回店內,結果這麼一去竟天人永隔,曾經一度想輕生的老闆,
好在大兒子的溫情喊話:如果連你都走了,那我該怎麼辦?


試著回想一下,身邊還有多少親友、情人,尤其那些總是經常陪伴你身旁,
誰,卻又是最常被你忽略的人呢?


事後隔天,我從朋友那收到了她最後離開台灣前寫給我的卡片:
你總是這個樣子,我也習慣了,算了啦!」
「反正下次等我生日回來,我們再聊聊,呵你一定會大吃一驚我又變得更瘦更美了!」


這張卡片我一直放在隨身的包包裡,提醒自己這不是補償的動作,而是更要多把握關心自己的人,多向前踏一步、多一點實際的動作,就算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,一個小小的約定,出門多穿點、記得帶雨傘、晚餐不如一起吃個飯吧!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字裡行間,往往都有意想不到的力量,珍重自己,也別忘了惜你所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310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